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成立

2022-05-20 00:59:06 来源:皖江在线

5月17日,马鞍山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耀恒,市政府副市长夏迎锋共同为马鞍山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揭牌。

大会介绍了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马鞍山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章程》(草案)、《马鞍山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理事会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并将其作为“1+3+N”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制造业三年倍增的重要领域。在市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推进组的指导下,我市食品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及行业工作者等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马鞍山市绿色食品产业协会”,协助政府在食品行业开展统筹、规划、协调工作,加强对绿色食品产业的指导和服务。目前共有会员67名。

会议要求,协会要发挥政治优势,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堵点、痛点、难点”,当好政企沟通的“连心桥”;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产业发展献言献策,为“双招双引”牵线搭桥,当好产业发展的“助推器”;要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参与搭建政银企、产学研等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在生产经营、技术升级等方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人”。

记者 邓婷婷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