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拿出超常规硬举措,全力稳增长保就业

2022-05-21 09:38:35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拿出超常规硬举措

全力稳增长保就业

5月20日下午,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袁方,副市长秦俊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袁方就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讲话。

袁方指出

当前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仍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要切实提高站位,按照中央和省最新部署要求,拿出超常规硬举措,全力稳增长保就业,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袁方强调

要助企纾困稳就业,加快退税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实,加强政策供给,加力“访企解难”,尽最大努力帮助市场主体挺过难关、留住岗位。

要突出重点保就业,深入实施“诗城英才”计划、“千企万岗进校园”招聘活动等,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马就业创业;统筹抓好农民工和困难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要拓宽渠道增就业,坚持扩大市场化就业、拓宽政策性就业、支持灵活性就业,精准举办对接招聘活动,加大对接触性服务业等支持力度,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多措并举增加就业岗位。

要支持创业带就业,结合打造“立马创业”城市品牌,不断夯实平台、提升能力、完善环境,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

要优化服务促就业,以当好“店小二”的行动自觉,强化工作创新、技能培训、风险防范、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记者况安轩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