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评选揭晓

2022-05-23 16:30:38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4月份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共有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2个、社区典型2个。其中,马鞍山市“走进春天 爱心传递”爱心餐志愿服务项目荣登榜单。

“走进春天——爱心传递”爱心餐志愿服务项目由大红灯笼志愿者协会和马鞍山市爱心车队联合发起,自2012年起,每年三月“学雷锋月”,大红灯笼志愿者协会均面向全市的出租车司机,精心准备数千份爱心餐。参与活动的爱心出租车司机只需向募捐箱内投入2元的爱心捐款,便可领到一份价值18元的爱心餐。

全市出租车司机积极响应,热心“换购”。尽管最低只要2元,但是不少有爱心的的哥、的姐往募捐箱投的往往都是10元、20元甚至更多。出租车司机们投入募捐箱内的“餐款”全数用于购买图书,每年定点捐赠给一个社区,为社区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们建起一座“博爱书屋”,极大的丰富了社区居民、学生、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自项目发起后,截至目前,共募集善款逾11万元,先后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捐建10所社区“博爱书屋”,每个博爱书屋有各类书籍1500多册,涉及科普、少儿、文学等各众多领域,受益群众近18万人次。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宋冰冰)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陈邦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