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市城管部门全力推进餐饮污染整治工作

2022-05-24 00:16:05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2日晚,市城管部门开展夜间餐饮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夜市排档、烧烤店油烟污染及占道经营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紫霞路、军民路、安居路等烧烤摊点较为集中的城区路段,对沿路小吃排档、烧烤店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各店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情况、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以及开启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店铺,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同时,针对部分路面存在油污的问题,环卫部门迅速开展集中清理行动。

餐饮油烟是夏季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难点,全市城管部门紧抓餐饮油烟治理问题整改,全面夯实责任,科学规范管理,持续对大气污染治理保持高压态势。各县区城管局对辖区内烧烤经营户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提前告知注意事项,减少管理矛盾;并根据辖区内餐饮单位经营业态和规模,分门别类开展油烟烧烤问题再摸底排查,消除管理盲点,完善管理台账,实行一户一档。同时对辖区内夜市排档、油烟烧烤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夜间督查管控力度,全面取缔露天灶台、炉具,对油烟排放状况进行不定期抽查,督促经营户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减少油烟污染。截至目前各区露天烧烤已基本取缔,有固定门店的夜市烧烤摊点已基本进店经营并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出店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现象大幅减少,整治达到预期效果。此外,为做好油烟污染监测和治理工作,我市还积极推广餐饮商户油烟监控设备,利用科技手段实现餐饮企业油烟排放24小时在线监控,采取“人防+机防”的手段,实时监测油烟排放浓度,监测风机、净化器的工作状态,做到在线实时监控、数据无线传输、第三方全天候运维,为后期依法查处锁定证据。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将持续坚持教育与处罚、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巡查整治,通过检查程序化、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督促餐饮经营户严格落实室内经营,正常开启使用油烟净化装置并定期清洗,最大限度减少油烟对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5/24 全市风险隐患化解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05/2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05/24 守护食品安全 托起“舌尖幸福”
科学制定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计划并有序推进,在全省率先实行“抽检分离”;在全省率先设立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心,承担食品安全监管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等职责;在全省率先建立电商首席服务官制度,推行“专家+管家”式辅导办理,推动电商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我市多项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百姓“舌尖幸福感”越来越强。 [详细]
05/24 马鞍山海关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不掉链”
5月23日,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自泰国进口的555吨再生纤维浆,经位于马鞍山海关的合肥审像中心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扫描完成机检,仅3分钟就完成验放。该票货物顺利提离码头运至企业仓库准备投入生产。 [详细]
05/24 全力推进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
据了解,为推动降费让利政策走深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组织摸排全市银行机构降费让利工作情况,推动银行加强企业划型识别、完善费用退还机制、优化退费办理流程,识别可降费让利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28万户。同时,积极拓宽降费政策宣传面,组织开展“支付降费让利于民”集中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百余次,发放宣传物品3万余份。 [详细]
05/24 花山区跃进路完成改造竣工通车
5月23日,经过8个月的改造升级,原来拥挤破旧不堪的跃进路面貌焕然一新,竣工通车。花山区住建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跃进路的品质升级将进一步提升马鞍山道路建设标准,为我市打造海绵城市贡献道路建设方面的典型样板。 [详细]
05/24 深入基层听民声 破解难题解民忧
“以后遇到听讲座免费送鸡蛋、低价旅游、推销保健品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相信……”5月23日上午,在塘岔集贸市场,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刘焘将一张张“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页发放到经营户和前来买菜的群众手中。发放过程中,刘焘还会结合典型案例给大家讲解养老诈骗的类型、套路等。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