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全力推进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

2022-05-24 00:16:05 来源:皖江在线

支付降费,让利为民。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秉承“支付为民”的理念,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应降尽降、应免尽免”的原则,深入落实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及时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据统计,自支付手续费减费政策实施以来,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为6万余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服务手续费720余万元。

据了解,为推动降费让利政策走深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组织摸排全市银行机构降费让利工作情况,推动银行加强企业划型识别、完善费用退还机制、优化退费办理流程,识别可降费让利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28万户。同时,积极拓宽降费政策宣传面,组织开展“支付降费让利于民”集中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百余次,发放宣传物品3万余份。

此外,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通过开展降费让利工作督导,实施“三不两直”现场暗访机制,对网点政策公告、价格公示等进行全面指导。建立“常态化”非现场暗访机制,已累计开展电话暗访360余次。督导辖内银行机构健全客户投诉和差错处理机制及费用退还机制,目前已完成对全市314个银行网点的督导,并对存在问题的网点督促整改、定期回访,确保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下一步,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将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落地见效,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水平,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 胡越 通讯员 戈项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05/24 全市风险隐患化解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05/2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05/24 守护食品安全 托起“舌尖幸福”
科学制定年度食品安全抽检工作计划并有序推进,在全省率先实行“抽检分离”;在全省率先设立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中心,承担食品安全监管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和飞行检查等职责;在全省率先建立电商首席服务官制度,推行“专家+管家”式辅导办理,推动电商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我市多项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百姓“舌尖幸福感”越来越强。 [详细]
05/24 马鞍山海关全力保障企业供应链“不掉链”
5月23日,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自泰国进口的555吨再生纤维浆,经位于马鞍山海关的合肥审像中心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扫描完成机检,仅3分钟就完成验放。该票货物顺利提离码头运至企业仓库准备投入生产。 [详细]
05/23 前四月我市战新产业产值增幅全省第一
来自市发改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幅26.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2.6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38.4%,比2021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逆势上扬的数据,充分体现了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详细]
05/23 财税金融齐发力 惠企纾困促发展
5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十场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启龙,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守斌分别就金融领域惠企政策、做法,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发布,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详细]
05/23 含山县统筹谋划高效推进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亮警灯”,护平安。5月18日晚上7时,在含山县公安局大楼前,由含山县政法机关组成的综合巡逻车队整齐排列,警灯闪烁,民警们精神抖擞,当日巡防活动正式开始,各参巡车辆依次开赴城乡各执勤点。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