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红星村多栋房屋楼顶落瓦漏雨

2022-05-25 09:27:42 来源:皖江在线

5月24日,一位家住红星村的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自己住的房子因年久失修,瓦片时不时往下掉,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社区在屋檐旁增设了铁皮棚和防护网,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更不方便的是,自己住的顶楼一直都漏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维修屋顶,彻底解决问题。

记者探访:多个楼栋屋顶下架设了铁皮棚和防护网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红星村实地探访。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大部分楼栋都很老旧、墙体斑驳,一些楼栋上还张贴有“楼顶掉瓦,请注意安全”的警示牌(见图1)。用三脚架撑起的数块铁皮棚紧挨着排列在这些楼的楼顶下方的位置,铁皮棚不靠楼栋的一侧还围上了绿色的防护网(见图2)。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发现,有一些楼栋屋顶的绿色防护网破损了,只剩下铁皮棚遮挡。“这栋楼太老了,上个世纪70年代的,去年从楼顶往下掉瓦片,后来就装了铁皮棚,但还是往下掉,于是又装了防护网来兜住。”红星村7栋是一座四层的筒子楼,一楼的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因为上面漏雨,四楼都住不了人了。”

记者观察发现,安装了铁皮棚和防护网的屋顶都是斜坡设计,一旦屋顶的瓦片下滑很容易掉到楼下。

居民声音:楼顶存在漏水问题,希望得到彻底解决

“以前从这里掉下过一个大石块,差点砸到行人,后来才装了这个防护网。”家住红星村16栋的吴女士指着楼道出口告诉记者,“这有点治标不治本,房子上的瓦还是往下掉,只不过是掉在了铁皮棚上面。现在防护网也坏了,就怕哪天风大雨大,瓦片从上面掉下来。”

吴女士向记者抱怨称,自己家住在三楼,一到下雨就漏雨,“这样的楼顶没办法抵挡恶劣天气,要是遇上狂风暴雨,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走访时看到,红星村14栋的屋顶下方也安装了铁皮棚和防护网,其楼顶覆盖了一层黑色的布,一位家住三楼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房顶漏水,没办法,只能盖了一层黑色防水布,“我去查了我们的维修基金,已经剩的不多了,根本不够翻修屋顶。最近小区里面在改造,希望相关部门也能关注一下我们小区房屋掉瓦和漏水的问题。”

采访中,居民们纷纷表示,用铁皮棚和防护网兜住楼顶掉下来的砖块只能解一时之急,不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部门回应: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在红星村,记者询问一位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现场工作人员有没有关于这些破损屋顶的施工计划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有相关计划,但是目前方案还没有定下来。”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沙塘社区。沙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排查发现红星村有接近二十栋楼房存在从楼顶掉瓦片、漏水等问题,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已经使用了铁皮棚和防护网做了围挡。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小区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将这些破损的楼顶纳入了改造范围,目前有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是在楼顶加盖彩钢瓦,这种方案比较简便,顶楼居民不用搬迁;第二个方案是将楼顶掀掉重盖,这种方案实施起来大概需要一个月,顶楼的居民需要暂时搬迁。”

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会挨家挨户去征求意见,确定改造方案,计划在6月中下旬动工,“老旧小区改造肯定不能搞面子工程,我们一直在争取解决这些楼栋屋顶落瓦、漏水的问题。”此外,针对居民反映的绿色防护网破损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近期,社区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先行修补。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5/26 花山南路成了“露天停车场”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前段时间,相关部门对花山南路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还未完全改造好。可自从该道路放行后,每天都有不少车辆停在道路两边,俨然将这里当成了“露天停车场”。如此“街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有碍市民出行,还存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详细]
05/25 红星村多栋房屋楼顶落瓦漏雨
5月24日,一位家住红星村的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自己住的房子因年久失修,瓦片时不时往下掉,为了保障居民安全,社区在屋檐旁增设了铁皮棚和防护网,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更不方便的是,自己住的顶楼一直都漏水。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忙维修屋顶,彻底解决问题。 [详细]
05/24 市民反映清华园小区管理“粗放”
​近日,家住清华园小区的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近段时间,他们小区管理混乱,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乱搭乱建、养鸡圈地等现象时有发生,小区居民对此颇有怨言,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小区物业加强日常管理。 [详细]
05/23 共享单车乱停放 居民出行受影响
5月18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位于恒泰达观天下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的通道上,有很多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了通道路面,影响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希望有人来管管。 [详细]
05/20 河道虾笼密布 市民忧心生态
5月14日下午,市民常先生(化名)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花津河新市镇联三村何家自然村附近河段的河道内虾笼密布,常先生担心如此“大规模”地捕虾,会破坏河道生态平衡,影响河道水质和水环境。 [详细]
05/18 清河路两侧的树穴何时种上树?
近日,一位市民希望“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帮忙咨询清河路两侧的树穴什么时候能种上树?记者就此事咨询了花山区住建交运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开始采购树苗,计划6月初开始栽种。 [详细]
05/17 马向铁路沿线被“圈地”种菜
5月13日,市民韩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润泽家园小区附近的马向铁路沿线被居民种上了各种蔬菜,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