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2022年中高考“禁噪令”发布

2022-05-25 11:17:52 来源:皖江在线

中高考临近,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教育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全市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管工作的通告》,自5月26日至6月16日,我市将采取强制性措施,对各类环境噪声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通告》规定,建筑施工单位和个人必须自觉遵守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城区范围内的所有渣土运输、建筑施工、拆迁等现场,禁止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和中午(12时至14时)进行施工扰民作业(抢险、救灾除外);文化娱乐场所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不得干扰居民、学生学习和休息。

中高考期间,城区范围内除学校以外,禁止所有单位和个人使用户外高音广播喇叭,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产生噪声的高音响器材;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活动,禁止使用产生噪声的音响器材影响学生学习;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和家庭装修时,应当控制音量,防止噪声干扰周围居民、学生的学习和休息。

同时,6月7至8日、14至16日考试期间,严格控制机动车在禁鸣区域和禁鸣路段鸣喇叭;考试期间,在考场周围半径100米范围内实行强制性监控,保证各考场不受环境噪声干扰

此外,生态环境、公安、教育、城管、住建、文旅等有关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影响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各类噪声投诉作为急件办理,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查处。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违反该通告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期间我市环境噪声污染24小时投诉电话为:市长公开电话12345和市公安局110。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徐丹丹)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陈邦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