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融媒报道 > 正文

直击现场!马鞍山市区7大考点!

2022-06-06 15:27:11 来源:皖江在线

明天

马鞍山考生就将步入考场

迎接他们人生当中的一次大考

根据安排

今天(6月6日)

全市所有高考考点向考生开放

考生可以到各个考点

查看自己所在的考场

小编提前带你到现场去看看吧!

文史类考点

01市二十二中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市二十二中考点位于青邮路与钟山路交叉口东北方向,为文史类考点,共设普通考场46个,普通备用考场3个,隔离备用考场1个,考生1380名。该考点考场分布在南北栋教学楼,届时,考场入口处会有详细的考场分布指示图。考生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沿体温监测通道有序入场,严禁携带手机入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考点每个楼层均有厕所,分别设在南北教学楼连廊和南教学楼西侧。考试期间,每层也将摆放饮用水供考生饮用。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印山路与青邮路路口、印山路与康乐路路口、钟山路与康乐路路口、钟山路与青邮路路口设置管控点。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印山路(青邮路至康乐路)、钟山路(康乐路至青邮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接送考生车辆请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沿印山路二十二中路段两侧车道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出租车即停即走。印山路停车场位于考点东侧印山路与康乐路交叉口西南角,此处有410个车位,此停车场在中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停车位,高考期间开放时间为6月6日、7日、8日早上6点至晚上6点。

02市二中外国语分校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市二中外国语分校考点位于湖东北路597号,为文史类考点,共设普通考场32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普通备用考场1个,考生920名。所有考场均分布在考点入口处北侧教学楼,一楼为备用隔离考场,2楼至6楼为普通考场,每层楼东侧有洗手间和饮水机。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湖东路与湖北路路口、湖东路与公园路路口、湖东路与湖南路路口,以及二中外国语分校大门前设置管制点。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二中外国语分校考点湖东路(湖北路至公园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湖东路非机动车道虽划设机动车停车位,但车位较为紧张,建议家长送孩子参加考试时即停即走。

理工类考点
01市二中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市二中考点为理工类考点,共设普通考场43个,备用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考生1290名。该考点考场分布在南北栋教学楼,每层均有卫生间。考点入口处设置消毒区、测温区、复检区、查验区、观察区,以及凉棚、体温异常者复检室和“防疫专用特殊通道”。

6月6日下午,考点对考生开放,市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跃兵提醒考生携带两证,测温后有序进入考点熟悉考试环境以及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做足充分准备“迎战”。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健康路(江东大道至东晖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因二中考点周边道路施工,道路通行条件不佳,接送考生车辆可从湖北路→东晖路→二中考点,或慈湖河路→健康路→二中考点,车辆即停即走。

私家车可沿东晖路两侧慢车道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请沿健康路两侧的人行道顺向有序停放好。交通管制期间,社会车辆请从湖北路或桥山路绕行。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二中考点健康路(清华园至东晖路)、江东大道(湖北路至葛羊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02市七中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市七中考点今年为理工类考点,考点内共设普通考场35个,另有1个普通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备用考场,1050名考生将在该考点参加考试。

为了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七中严格遴选了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学校共有38名监考老师和40多名考务人员服务这次高考;考点内的广播音响系统、电力保障系统等都已准备就绪,每个考场也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确保门窗、桌椅设施完好,电器设备运行正常。

高考期间,校门口将设置6个测温通道,考生测温正常进入校园,若体温异常,则复测一次,若复测体温依旧偏高,则由现场医护人员及防疫副主考进行评估和调查,若其他方面都没问题,仅仅是体温异常,则可能安排该考生进隔离考场。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雨山路与江东大道路口、雨山路与康乐路路口、雨山路与佳山路路口、康乐路与采秣路路口设置管制点。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七中考点雨山路(江东大道至佳山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接送考生的家长可选择将车停放在印象汇购物中心停车场,或者朝辉首府门前停车场、天汇酒店停车场,周边不少道路的停车位也可停车,但车位并不多,建议考生家长最好不要开车前往。

03花园初中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花园初级中学考点位于雨山区朱然路与花园路交叉路口西侧,为理工类考点,共设置普通考场25个,隔离备用考场4个,考生750名。该考点考场分别设置在慎思楼和勤学楼1至4楼。考生需按照相关流程核验后进入各考场,并可在门口处直接观看到详细的考场分布图。

该校校长李启群介绍,为了给全体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学校已提前对所有考场内的课桌椅、音响广播、风扇、空调等电器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检修。需要提醒的是,首场考试考生除了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文具用品外,还要携带好“健康承诺书”,以免影响入场。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花园路与湖西路路口、朱然路与雨山路路口设置管制点,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花园路与湖西路路口、朱然路与雨山路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接送考生车辆请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沿花园路、朱然路两侧道路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建议送考车辆即停即走。稍远处朱然文化公园东南门旁有部分停车位可供考生家长选择。另外,朱然文化公园北侧薇拉宫邸旁有小型停车场,考生家长可驾车从朱然路东侧驶入该停车场。

04红星中学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红星中学考点位于红旗中路1555号,为理工类考点,共设普通考场30个,备用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考生900名。考点内的考场全部分布在4号教学楼的1层至4层,进校门沿道路右拐便可看到。届时,考场入口处会有详细的考点平面示意图和考场分布示意图。

红星中学副校长徐金华介绍,目前该校已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等进行全面清洁与消毒。对考点各考场空调、电风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洁消毒,同时为考生准备了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配备了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纸巾, 为备用隔离考场及应急处置准备了工作服、防护服、N95医用防护口罩等。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红旗路与湖南路路口、红旗路与雨山路路口设置管制点,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红旗路(湖南路至雨山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接送考生车辆请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沿红旗路红星中学路段两侧道路顺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送考家长也可以将私家车停放伟星时代广场大润发卖场停车场。

05安工大附中考点

【关于考点和防疫】

安工大附中考点位于湖东北路10号,今年为理工类考点,共设普通考场32个,备用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考生909名。考场分布在学校教学楼二号楼和三号楼,两座教学楼呈U字形,中间通过连廊连接,卫生间设在每层的连廊处。

据安工大附中考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参加6月7日上午首场考试,需要携带“两证一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高考期间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考点外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入场,接受测温检查。考生进入考点后会有详细的《考试日程安排表》《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安排表》等相关指示牌,指引考生迅速、准确找到自己的考场位置。

【交通管制及停车攻略】

湖东路与花山路路口、湖东路与竹园路路口、湖东路与湖北路路口以及安工大附中大门前设置管制点;城建路安工大附中后门路段进行动态巡逻管控。

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安工大附中考点湖东路(竹园路至花山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过往机动车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湖东路两侧非机动车道有一定数量停车位,方便家长停车。另外,学校附近的市体育馆门前及交警花山大队门前的停车场,也可以供考生家长临时停放车辆。

[编辑: 崔安坤 审核:王小明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