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重粮有责、保粮有方、稳粮有效、管粮有力

2022-06-15 01:12:32 来源:皖江在线

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张岳峰在马鞍山分会场强调

重粮有责 保粮有方 稳粮有效 管粮有力

袁方张泉参加

6月14日上午,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合肥召开。市领导张岳峰、袁方、张泉、黄化锋、王晓焱、夏迎锋、季传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张岳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看待粮食安全,全力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头等大事,做到重粮有责、保粮有方、稳粮有效、管粮有力。

张岳峰强调,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有效增加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要发挥我市稻麦、蔬菜制种优势,提升育种创新能力,推进种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特色种业强市。要服务好“三夏”生产,做好夏种、夏管工作,抓好农资保供、农机作业、田间管理,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要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和兑现力度,认真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认真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