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中华老字号 百年茶干香

2022-06-21 01:57:36 来源:皖江在线

“哐当哐当”的绿皮火车已然少见,那“茶干、瓜子、矿泉水”的叫卖声早已远去……然而行至位于雨山经开区的采石矶茶干厂附近,这里的豆香味依然弥散如往日。

马鞍山人喜爱采石矶茶干,遍布大街小巷的采石矶茶干店便可佐证;去了外地的马鞍山人更爱采石矶茶干,电商平台上一笔笔订单、一件件快递亦可证明,已有200多年历史的采石矶茶干今日依然香飘千里。

“采石矶”茶干因其色泽酱红、细嚼味长、回味良久,成为马鞍山人下酒品茗的佳肴美味,访亲探友的馈赠佳品。

在采石矶茶干厂热气腾腾的生产车间里,从普通黄豆到一块块酱香四溢的茶干,需要历经点卤、成型、包扎、压制等几十道工序。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融于一体,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地方特色风味。

千年采石古镇,百年采石茶干,这穿越历史的豆香,令人回味无穷。如果您来到这片诗仙李白钟爱的土地,一定不要忘了品尝一块采石矶茶干。

文/记者 余萍 图/记者 储灿林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6/22 我市开展2022年水上应急搜救综合演练
6月22日上午十点,我市在安徽华庆石化实业有限公司码头上下游两千米水域开展2022年水上应急搜救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包括:船舶密闭空间人员搜救;船舶溢油处置;人员落水搜救;船舶火灾应急处置等四项内容。旨在通过水上应急搜救综合演练提高马鞍山市水上搜救成员单位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减少水上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水域污染和社会影响的目的。(记者 吴衡) [详细]
06/16 亲近自然 体验采摘乐趣
6月16日,含山县环峰镇慈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种植区体验快乐采摘。该幼儿园在园内开辟种植区,注重引导小朋友们从小参加社会实践,享受种植采摘带来的乐趣。图为采摘现场。(记者 苏自山 摄) [详细]
06/13 古稀老人的“斗拱”情结
06/15 市体育运动学校竣工落成
  历时一年多的建设,市体育运动学校于6月10日竣工落成。据了解,马鞍山市体育运动学校项目位于市体育会展中心主体育场南侧,体育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17230.57平方米,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学校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栋3层的宿舍公寓楼、1栋4层的多功能馆、1栋4层的教学综合楼,及室外总体(含道路、景观绿化等)。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专业体校,待投入使用后,将通过体医融合,为我市全民健身、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提供医疗康复保障。该项目的提前完工,将提早发挥市体育运动学校在青少年运动技能养成过程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文/记者 高莹 图/储灿林) [详细]
06/10 马鞍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东侧游园广场及停车场即将建成
06/07 红星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加快推进
06/02 含山:农民机手“赛插秧”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