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奋发有为 争当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

2022-06-27 09:16:40 来源:皖江在线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马鞍山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在安徽稳居第一,有责任和条件在推动共同富裕上一马当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对马鞍山提出的争做“三高地、两先锋”要求,勇毅前行,奋发有为,争当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

实现共同富裕,要不断做大“蛋糕”。经济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最基本条件,共同富裕要建立在高度发达的物质生产力基础上。没有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共同富裕就无从谈起。我们必须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引擎”不放松,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把“蛋糕”做得更大,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同时,做大“蛋糕”不等于可以自动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

实现共同富裕,要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共同富裕,要着力解决区域、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对我们来说,缩小城乡差距是重中之重。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示范片区建设,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做出经验,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积极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健全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努力缩小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

实现共同富裕,要办好民生实事。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往往是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难事的解决聚沙成塔的。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暖民心行动,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防汛、债务化解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让我们弘扬一马当先的城市精神,保持争先的锐气、率先的势头,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必将变为现实!

来源:马鞍山日报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