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忠诚尽职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当先锋

2022-06-28 04:07:39 来源:皖江在线

634460baa27bbc34df17e0aa76de762d_5822e2ce-1c4a-491a-ba66-41820e8513b4.jpg

事业兴旺,关键在党。高质量发展,始终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和保障。我们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聚焦争当“三高地、两先锋”要求,忠诚尽职、担当实干,坚决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当先锋。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抗击新冠疫情……回望过去,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在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站在今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也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建强干部队伍。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好干部,百姓的幸福生活需要好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带头干、带领干,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干部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关乎事业成败。要崇尚实干之风 ,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让真抓实干蔚然成风。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顶真碰硬,大是大非面前勇于亮剑,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奋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牢基层基础。发展任务越艰巨,越需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使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服务群众、推动发展。要大力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激浊扬清,正气满盈。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清风正气,实现社会清朗。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编辑: 张琦 审核:戎小平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06/28 宝武特冶特种冶金材料马鞍山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06/28 宝武特冶特种冶金材料马鞍山基地项目开工侧记
06/28 废弃矿坑变旅游乐园 价值转化正再次发力
06/27 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肥召开
06/2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6/24 聚力制造业三年倍增 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市经信局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马鞍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要遵循“总定位、总目标、总要求”,聚力制造业三年倍增,拿出切实可行方案,确保有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详细]
06/27 前五月我市战新产业产值增幅全省第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