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向日葵花地成“网红”“打卡”须文明!

2022-06-30 09:57:41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经开区的那片向日葵挺好看的,但是有人为了拍照竟然摘下了向日葵!”近日,马鞍山经开区一大片向日葵惊艳绽放,成为了一处新晋的“网红打卡点”。不过,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一些游客在赏花时肆意采摘向日葵,这种行为不文明。

6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湖西南路与金山西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向日葵花地看到,漫山遍野的向日葵在阳光下盛开着。这些向日葵大部分只到人体小腿的高度,看起来小巧可爱。

此刻的向日葵花地里,已经有不少游客在观赏美景。有的游客在以向日葵为背景拍摄视频,有的游客带来了仿真向日葵道具,三五成群拍摄风景“大片”,还有的游客则用手机定格下这金黄的美好。

不过,在这金灿灿的花地里,也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记者看到,一位女士摘下了几朵向日葵,摆起各种造型拍照;几位游客为了与一朵向日葵合影,不惜踩踏别的向日葵。此外,漫步向日葵花地,记者看到,一些向日葵被游客折断扔到了地上。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片向日葵花地大约八十亩,花期共两个月,预计能开到七月中旬。种植方提醒,为了方便市民观赏,向日葵花地内每隔一段路都设置了简易的观赏通道,“美好的风景需要珍惜,请大家注意观察,选择花与花之间距离比较大的通道行走,不要随意踩踏向日葵。”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7/04 慈湖河景观带沿线车挡优化进行时
7月1日上午,户外骄阳似火,在慈湖河景观带沿线,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车挡施工。车挡施工完成后,居民朋友们更能在慈湖河景观带感受到慢行系统带来的舒适与惬意。[详细]
06/30 向日葵花地成“网红”“打卡”须文明!
近日,马鞍山经开区一大片向日葵惊艳绽放,成为了一处新晋的“网红打卡点”。不过,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一些游客在赏花时肆意采摘向日葵,这种行为不文明。 [详细]
06/24 电动车停在机动车位上怎么办?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为方便市民停车,相关部门在国际华城小区附近的东晖路上施划了一些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位,但长期以来,有不少市民无视这些车位的类别,将电动车随意停在机动车位上。如此一来,不仅影响他人停车,也影响市容市貌。 [详细]
06/21 市民反映小区树木挡光存隐患
“雨山三村几栋楼前的香樟树长得和楼房一样高了,非常挡光。”6月18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雨山三村2栋和3栋、3栋和4栋之间的香樟树已影响室内的光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修剪一下。 [详细]
06/17 佳山山顶能看风景了
6月12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近几年,佳山公园的登山步道建设得很好,但略有遗憾的是市民登高却不能远眺,因为佳山山顶的观景平台前的树枝树冠已完全遮挡了视线,想看远处的风景非常困难,希望相关部门予以修剪。 [详细]
06/16 居民希望公交125路向前延伸一站
​“目前,马鞍山125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距离荷塘月色小区有点远,居民出行不方便,可否再向前延伸至‘荷塘月色’站停靠。”6月15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详细]
06/14 市民反映佳山雨山山顶观景效果不佳
6月12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近几年,佳山、雨山登山步道建设得很好,但遗憾的是广大市民游客登高却不能远眺,山顶观景平台前的树枝树冠已经完全遮挡了视线,希望相关部门予以修剪。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