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慈湖河景观带沿线车挡优化进行时

2022-07-04 08:53:21 来源:皖江在线

“这两天我们在马不停蹄地施工,估计下周就能完成了。”7月1日上午,户外骄阳似火,在慈湖河景观带沿线,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车挡施工。车挡施工完成后,居民朋友们更能在慈湖河景观带感受到慢行系统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市民反映:慈湖河景观带绿道车挡“不靠谱”

今年5月,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慈湖河景观带绿道的车挡设计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优化。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记者来到慈湖河景观带探访发现,虽然多处路段都清楚标识着“禁止电动车、摩托车进入”,然而还是有不少电动车从车挡附近的绿化带绕行进入了景观带绿道。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市园林处,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使用绿植、侧石、延长车挡等方式,优化设计,更好地阻拦电动车、摩托车进入。同时在八座通行桥下的小路处设置车挡,进一步优化大堤绿道通行环境。

6月21日,又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慈湖河景观带绿道的栏杆依然不能有效阻拦电动车进入。随后,记者又将该问题向市园林处进行了反馈。

部门回应:认真谋划,争取解决相关问题

“慈湖河沿线绿地很多,如果全部设置车挡成本很高,而且不美观。”市园林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份接到市民反映后,该部门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在绿地上设置车挡以及怎样设置车挡的问题,同时为了避免市民骑电动车从桥下通行,在几座通行桥下设置了车挡,“但随后我们又接到市民的反映,反映早上四五点在桥下骑自行车时看不见车挡,容易撞上去。为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我们又将桥下的车挡拆除了。”

该负责人介绍,拆除桥下车挡后,该部门一直在认真谋划在绿地上设置车挡的方案,同时也在解决资金和材料问题。

6月22日,市园林处再次会同养护单位对慈湖河景观带沿线权限进行调查,敲定了设计方案。决定在现有栏杆两侧增设挡车护栏,同时对靠近水面的一侧采用高护栏,不仅起到安全防护作用,还能禁止电动车、摩托车随意进入。

部门呼吁:请市民不要骑电动车进入绿道

“非常期待车挡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在慈湖河景观带沿线散步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慈湖河景观带给市民提供了一个锻炼休闲的好地方,但以往晚上散步时,总是有一些电动车闪着灯快速驶过,让人心惊胆战,“期待车挡建设完成后,我们能够放心地在这儿散步。”

据了解,目前,市园林处正在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对车辆碾压造成的黄土裸露区域,该部门也正在进行补缺补差。

“游园广场是市民朋友锻炼的地方,我们的慈湖河景观带沿线还有多个面向马路的开口,从方便市民的角度来说,设置太多护栏也不合适,我们只能对主要出入口的车挡进行完善,同时让养护单位加强劝导。再次提醒市民朋友不要骑电动车进入慈湖河景观带,以免对行人特别是对绿道上行走的老人和孩子造成伤害。”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绿道通行规则,不要破坏护栏,做到爱绿护绿。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7/08 小区旁空地成“建筑垃圾堆放场”
7月6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原本打算规划为绿化用地的地块上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详细]
07/04 慈湖河景观带沿线车挡优化进行时
7月1日上午,户外骄阳似火,在慈湖河景观带沿线,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车挡施工。车挡施工完成后,居民朋友们更能在慈湖河景观带感受到慢行系统带来的舒适与惬意。 [详细]
06/30 向日葵花地成“网红”“打卡”须文明!
近日,马鞍山经开区一大片向日葵惊艳绽放,成为了一处新晋的“网红打卡点”。不过,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一些游客在赏花时肆意采摘向日葵,这种行为不文明。 [详细]
06/24 电动车停在机动车位上怎么办?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为方便市民停车,相关部门在国际华城小区附近的东晖路上施划了一些机动车位和非机动车位,但长期以来,有不少市民无视这些车位的类别,将电动车随意停在机动车位上。如此一来,不仅影响他人停车,也影响市容市貌。 [详细]
06/21 市民反映小区树木挡光存隐患
“雨山三村几栋楼前的香樟树长得和楼房一样高了,非常挡光。”6月18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雨山三村2栋和3栋、3栋和4栋之间的香樟树已影响室内的光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修剪一下。 [详细]
06/17 佳山山顶能看风景了
6月12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近几年,佳山公园的登山步道建设得很好,但略有遗憾的是市民登高却不能远眺,因为佳山山顶的观景平台前的树枝树冠已完全遮挡了视线,想看远处的风景非常困难,希望相关部门予以修剪。 [详细]
06/16 居民希望公交125路向前延伸一站
​“目前,马鞍山125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距离荷塘月色小区有点远,居民出行不方便,可否再向前延伸至‘荷塘月色’站停靠。”6月15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