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夏日飘香老鸭汤

2022-07-05 01:11:32 来源:皖江在线

夏至已至,高温夹带着雨水,非常容易影响人们的食欲,饥渴烦躁,出门一趟回到家全身都是汗。俗话说:“夏至一碗汤,不用开药方。”夏至多喝些汤水,既能及时补充水分,还能起到解暑的作用。

日前,记者走进由雨山区人社局主办的市“新徽菜·名徽厨”培训项目实训点看到,这里“烟火气”十足,前期完成理论学习的50多名学员,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烹饪鲜香美味的滋补老鸭煲。

拥有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安徽省技术能手、中国徽菜烹饪工匠、省金牌徽厨奖等多项头衔的授课老师陈胜利,从事厨师工作已有30多个年头,对老鸭煲颇有研究。他告诉记者,老鸭煲是一道四季皆宜的菜肴,可针对时令以及自身体质状况,添加中药材达到滋补功效,夏至期间可以加点苦瓜、薏仁或赤小豆、黑豆、绿豆、冬瓜,一起熬煮,起到消暑去湿解热的作用,可谓是“营养又不贵,健康入伏天”。

据了解,老鸭汤泡锅巴这道菜曾入选马鞍山当地特色菜肴,在地方特色小吃评选中位列前三甲,目前我市现有老鸭汤店面200余家,从业人员800多人。

文/图 记者 邵纪明 通讯员 宋业华 高灿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7/04 党建引领助力科技创新
07/01 我市摔跤运动健儿勇夺12金13银18铜
06/29 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首孔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06/26 马鞍山的荷花开了,该换头像了
06/24 马钢诚兴60多辆新能源重卡正式投运
6月23日上午,位于慈湖高新区的欧冶链金马钢诚兴举行新能源汽车首发仪式。即日起,该公司首批60多辆新能源重卡正式投运,标志着我市首批用于运输废钢的新能源汽车正式上路。 [详细]
06/22 “警”防溺水 安全一“夏”
06/21 严把质量 抢占市场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