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调研古文化遗址保护工作

2022-07-05 01:09:01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调研古文化遗址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钱沙泉参加

7月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调研古文化遗址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充分挖掘历史文化价值,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市领导钱沙泉、方文、陈永红参加。

5aecb00d54cf182c2d8871bc3867b853.png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采石矶景区,参观了采石历史沿革展,随后徒步登上翠螺山,了解古城址发掘情况,要求开展好古迹发掘、文物调查、历史溯源等工作,同时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在申东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张岳峰与考古工作人员深入交谈,了解遗址发掘、保护等工作,并仔细查看了现场出土文物。在烟墩山遗址公园建设现场,张岳峰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建设好遗址公园,进一步强化保护利用。

张岳峰在调研中强调,要把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加强对古文化遗址的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擦亮马鞍山文化名片。要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