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治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2022-07-06 02:52:53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主持召开二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调度会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治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7月5日上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二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检查调度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袁方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重点事项进行逐个调度、现场交办。袁方指出,要增强“安全重于泰山”的底线思维、全面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袁方强调,要增强“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全面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统筹起来,紧盯危化品、交通运输、工贸及工程建设、城市安全运行、防汛抗旱、自建房、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全面抓整改、补短板,清单化闭环式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处置到位,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弦”、状态上“拉满弓”,严明责任、严实作风、严密制度、严肃纪律,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15条”等具体举措,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