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郑蒲港-福州江阴港江海直达航线首航暨马鞍山港9号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022-07-07 01:02:30 来源:皖江在线

郑蒲港-福州江阴港江海直达航线首航暨马鞍山港9号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张岳峰袁方丁庆领陈志平出席

7月6日,郑蒲港-福州江阴港江海直达航线首航暨马鞍山港9号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郑蒲港新区举行。市领导张岳峰、袁方、黄化锋、方文,省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庆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东升出席。福建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乐章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

2baa8b3d06307b41c5b0a072273e5072.png

袁方在致辞中向航线开通、工程开工表示祝贺,向福建港口集团、安徽港航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次直达航线的开通和9号码头的改扩建,对释放郑蒲港潜能、发展郑蒲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为安徽货源接入“丝路海运”、福建港口对接长三角提供新的通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开放意识、合作意识,全力为航线运营、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钱东升在致辞中说,郑蒲港-福州江阴港江海直达航线通航,填补了安徽及长江中上游地区与福建沿海的航线空白;马鞍山港9号码头改扩建,是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提升马鞍山港口服务能级、促进马鞍山市港城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港航集团将与马鞍山市、福建港口集团持续深化合作,奋力推动安徽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乐章在致辞中说,郑蒲港-福州江阴港江海直达航线服务范围覆盖安徽、福建和台湾地区,通航后将有效促进两岸三地农产品、工业原材料及产成品的高效流通。希望和安徽港航集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一起把郑蒲港-福州江阴港江海直达航线打造成精品航线,并在相关领域深入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柴胜松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