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全省首批! 我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正式上线

2022-07-07 17:11:15 来源:皖江在线

7月7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近日,我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成功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并正式上线,成为全省首批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城市。

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办理长期居住异地安置且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的人员,按照规定办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病种准入(变更)手续及异地安置就医手续后,无需再备案,即可在全国范围内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城市的异地联网结算医院进行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直接刷卡结算。患者不用事先垫付、事后报销,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上线后,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实现住院医疗、规定病种、门诊医疗等多项医保待遇全方位直接结算,门诊慢特病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各项保险待遇也同步实现一站式结算。此举将改变以往参保人员需先行垫付再去报销的状况,有效减轻参保人员资金垫付压力,避免其来回奔波。目前,我市已有2名长居外地的参保人员,顺利办理了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市医保中心温馨提示: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尚处于试点阶段,目前只开通了上述5个病种,各地规定的其他门诊慢特病费用暂时不能跨省直接结算。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朱承君)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