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泗县:城乡“静”下来 保障“动”起来

2022-07-08 20:38:21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我父亲癌症术后需做放疗、化疗,请求帮助。”“好,我们立即协调医院,派车接送病人。”……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泗县医疗服务咨询专线办公室,只见3名医务人员正轮流接听两部手机。一个电话刚挂断,另一个电话又打进来。接线医生始终耐心地记录问题、答疑解惑。对有轻微疾病的患者,接线医生通过视频连线远程诊疗。“我仿佛能看到电话那头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接线医生王丽娜说,以最快速度为来电群众排忧解难,是她的职责所在。

接线医生手边,放着各乡镇、街道和单位的通讯录,他们针对来电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为来电群众做好派救护车、送药、转诊等贴心的医疗服务。“对每一个有效来电,我们都要做回访,了解群众就医需求的解决情况和身体状况。”接线医生、泗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启云对记者说。

6月26日疫情发生以来,泗县全城按下“暂停键”,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泗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通两条医疗服务咨询专线,并成立了医疗专家组,全面打通疫情期间群众看病的“堵点”。

这两条热线如今更多地成为转诊病人的“绿色通道”。7月6日晚,泗县丁湖镇一位血友病患者出现咯血症状,随时有窒息危险,需紧急转送大医院,来不及报备、开证明。接到求助电话后,接线医生立即协助办好转诊手续,患者去医院一路绿灯。7月7日上午,接线医生给患者亲属打电话回访,收到一连串的“感谢”。

7月4日起,宿州12345热线开设泗县疫情防控服务专席,实行24小时服务,限时办结群众合理诉求,并通过分析研判,向政府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热线了解到一些尿毒症病人存在透析难问题后,督促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摸排,目前,县级医院已开设透析专区,方便这些病人住院治疗。据了解,住院期间,病人除了能按时按需完成透析,还能享受到免费食宿和车辆保障。“12345热线泗县疫情防控服务专席的开通,架设了政民沟通的‘桥梁’,凝聚了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宿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时志远说。

“暂时‘静下来’,是为了尽快‘动起来’!”如今在泗县,这一理念已成为人们的共识。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