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泉到含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7-12 00:47:01 来源:皖江在线

张泉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张泉赴含山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在铜闸镇西河村,张泉实地查看耕地找回现场,详细了解耕地找回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照目标任务建立台账,深入分析、科学统筹,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确保按时交卷。在铜闸镇绿野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张泉实地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了解“小田变大田”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亩均收益、冬闲田开发利用等工作,并共同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

张泉在调研中强调,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深挖土地资源潜力,增加有效耕地面积,全面提升耕地质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坚持高标准实施、高起点推进,在农民自愿和依法合规基础上,加快整村“小田变大田”改革试点步伐,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要坚定不移走好内涵式农业发展道路,大力推进冬闲田开发利用,高质量完成“两强一增”行动各项任务,全面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