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强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全力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

2022-07-14 01:27:36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全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强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全力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

7月13日晚,全省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现场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袁方、程彰德、阚青鹤、左年文、夏迎锋在马鞍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长袁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袁方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积极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先机”,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最新部署,锚定“争做高地”这个目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发展高地,助力高质量完成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

袁方强调,要夯实“做强平台”这个基础,围绕加快“建平台”“联平台”“上平台”,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和培育帮扶,积极构建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深入推动我市平台与羚羊平台联通和数据共享,广泛动员企业、人才、资本等共聚平台、共建生态、共享发展。要聚焦“赋能产业”这个重点,突出示范引领、场景应用、服务支持,完善评估诊断、网络硬件等基础支撑,扎实推进智能化改造,积极打造标杆企业,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模式创新和数字化转型。要强化“高效协同”这个保障,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进政府流程再造,狠抓调度推进、政策兑现、宣传发动,加强知识传播、要素对接、交流互动,努力在工业互联网新赛道上实现更大发展。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