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泉前往当涂县调研农田治理工作

2022-07-18 02:54:29 来源:皖江在线

张泉在调研农田治理工作时强调

加快盘活土地资源 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张泉前往当涂县,调研农田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稳步推进“小田变大田”,加快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在护河镇,张泉先后来到青山村示范点、盛后根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实地察看稻麦轮种情况,了解农田治理进展以及耕地地力提升及宜机化改造成效。在塘南镇,张泉分别走进水产科技示范园、安徽盛农农业集团,与种粮大户亲切交流,询问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了解企业创新种植模式、发展农旅融合、实现增产增收等情况。

张泉在调研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跟进摸清底数,认真总结试点经验,稳步推进“小田变大田”改革,加快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要坚决杜绝“一刀切”,积极摸排群众所想所需,强化政策支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深入挖掘典型,大力宣传推介本地新农人榜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养一批种粮、兴粮带头人,确保粮食种植后继有人。

记者 任德玲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