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赴花山区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督办

2022-07-20 02:02:46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赴花山区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督办时强调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利益

抓早抓小消除矛盾隐患

7月1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湖东路街道,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督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利益,抓早抓小消除矛盾隐患,加大力度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参加。

接访中,张岳峰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生活困难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花山区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予以明确答复。随后,张岳峰还听取了花山区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并对解决信访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张岳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要树立依法依规的鲜明导向,坚持按政策办事,全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依法处理违法信访行为。要突出抓早抓小,管在平时,敢于顶真碰硬,不做“老好人”,努力把矛盾隐患消除在初始阶段、萌芽状态。要分类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加大化解力度,对难点问题、尖锐矛盾要敢抓敢管。要切实关心生活困难群众,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救助和帮扶力度。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