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饭店直排油烟 住户不堪其扰

2022-07-22 08:58:43 来源:皖江在线

“一到做饭时间,我们就被油烟熏得够呛,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家住钢城花园小区一村23号楼的一位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下是一排门面房,开了多家小饭店,其中有几家小饭店将厨房里的油烟全部直排到小区里,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解决油烟问题。

4家小饭店“赤裸裸”直排油烟

7月21日中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钢城花园小区一村现场察看,23号楼位于该小区东门入口南侧,该楼西侧是31号楼,对面是24号楼,24号楼西侧则是32号楼,4栋楼的造型基本一致,同样都是底层带门面房的商住楼。4栋楼两两相对,中间修有一个60余米长、20余米宽的小游园,形成了一条相对独立的小区内部商业街。绕该商业街南北两条通道巡查一圈后记者发现,直排油烟的小饭店主要集中在23号楼和31号楼楼下,其中23号楼3家,31号楼1家。

此时正值午饭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家小饭店的门头底下都装有一个白铁皮打造的烟囱,排烟口外没有任何导烟设施,只是排烟口下方都分别挂着一个由废弃塑料油桶或由铁质托盘制成的盛具用来接装烟囱排出的废油,排烟口周围的墙壁上、门头上都沾满了油垢。记者在现场逗留了约15分钟,注意到只要有客人进入这几家小饭店点菜用餐,小饭店的烟囱就会有油烟“赤裸裸”地往外排出,整个商业街常常是“烟雾缭绕”。尤其是爆炒辣椒时,所排出的油烟很是呛人。

相关部门要求店主先自行整改

“你看这油烟排的,窗户一打开就能闻到一股油烟味,一到吃饭时间,这周边几栋楼的居民都被熏得够呛,连晾在阳台上的衣服都是一股油烟味。”小区居民杨女士指着一家小饭店门头下的烟囱对记者说,小区临街门面房实际上开了多家小饭店,据她观察,也就23号楼和31号楼底下的这4家小饭店将油烟直排到小区内,“做个小生意不容易,我们也不想干涉他们营业,但他们不应该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杨女士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尽快采取合理有效的办法予以整治,早日消除小区居民的困扰。

当天下午上班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分别向辖区安民街道城管中队以及雨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做了反馈。两家单位的负责人都表示,会派人上门察看,并通知相关小饭店的店主按照相关要求,自行予以整改。

“我们马上安排人上门去做工作,也会通知所在社区要关注这件事,直到整改结束。如果届时整改不到位,我们会通知社区打一个申请报告,再邀请辖区生态环境部门介入。”安民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说。“现在都要求人性化执法,先让他们自行整改,若自行整改不到位,我们再邀请相关单位上门进行联合执法,到时候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雨山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说。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7/25 山体围墙开裂倾斜 居民忧心楼房安全
7月20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坐落在佳山山体公园西南角的山脚下有一个独立院落,里面是公安编号为佳山新村51、52栋等两栋有着数十年楼龄的老式居民楼。院落在建成之初,开发单位在紧挨山体的边上修筑了一堵挡土墙。如今,这堵挡土墙已有部分墙体严重开裂,并向院落一侧倾斜,随时有可能垮塌下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详细]
07/22 饭店直排油烟 住户不堪其扰
家住钢城花园小区一村23号楼的一位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下是一排门面房,开了多家小饭店,其中有几家小饭店将厨房里的油烟全部直排到小区里,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解决油烟问题。 [详细]
07/20 路口施工“不规范”影响行车安全
近日,一位从事建筑工程相关工作多年的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近期,旅游大道与五担岗路路口正在进行改造施工,但施工单位的做法他认为“不太规范”,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加强监管。 [详细]
07/19 污水横流十多天居民很闹心
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永泰家园附近的路面上污水横流已有两个星期,周边味道很重。因为污水流经的区域比较大,行人过马路时都不可避免地会踩到污水,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详细]
07/15 伟星蓝山段路面成“露天停车场”
近日,陆续又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华山南路建成开通没几年时间,如今道路两侧长期停放着大量私家车,俨然成了“露天停车场”。如此“街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有碍附近小区居民正常出行,还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详细]
07/12 市民反映濮塘怪坡杂草丛生散落垃圾
​每逢节假日,濮塘怪坡景区都会吸引大量马鞍山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前往参观游览。然而近段时间有不少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濮塘怪坡景区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沿线路边垃圾所处可见,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详细]
07/08 小区旁空地成“建筑垃圾堆放场”
7月6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原本打算规划为绿化用地的地块上堆放了不少建筑垃圾,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