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山体围墙开裂倾斜 居民忧心楼房安全

2022-07-25 09:28:27 来源:皖江在线

7月20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坐落在佳山山体公园西南角的山脚下有一个独立院落,里面是公安编号为佳山新村51、52栋等两栋有着数十年楼龄的老式居民楼。院落在建成之初,开发单位在紧挨山体的边上修筑了一堵挡土墙。如今,这堵挡土墙已有部分墙体严重开裂,并向院落一侧倾斜,随时有可能垮塌下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探访:围墙严重开裂倾斜  居民忧心自身安全

接到李女士的电话后,记者随即前往该院落进行查看。

从大门进入院落后,记者远远看到,在院落东侧、紧挨佳山山体的位置,有一堵高约4米、长约30米的围墙。围墙底部由石块砌成,中部由红砖垒就,上部埋设的由水泥制成的老式花窗。围墙边便是一条该两栋居民楼里居民进出的通道。记者抵近观察后发现,位于围墙中段的挡土墙中间部位的砖墙已出现多道裂缝,部分砖体已严重错位,位于其上方的水泥花窗也已整体向院落通道一侧倾斜(上图)。

住在该院落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挡土墙开裂的情况已有一段时间,很可能从山上躺下来的雨水日积月累浸泡,再加上墙外的树木生长将围墙“撑”坏了。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开裂倾斜的围墙修复,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部门回复:将逐级上报情况  争取尽快予以妥善处置

离开现场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向辖区佳山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获知相关情况后,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已接到该楼部分居民的相关反映,并第一时间与佳山雨山管理所进行了沟通。“他们答应向上级部门汇报这一些情况,争取尽快把该处围墙修复好。”该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又与佳山雨山管理所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当记者问及该院落围墙上的裂缝为何迟迟没有维修时,该负责人称,他们将维修该院落围墙的计划上报给了上级部门后,最终未获批准。“我们将情况汇报后,上级领导称,目前,佳山、雨山两座山体周边有许多类似的小区,当初,一些开发单位都习惯在紧挨小区边的山脚下修葺一堵围墙来保证小区的整体安全。这些围墙都是开发单位修的,不是我们修的,所以不应该由我们来负责这些围墙的后续修缮工作。”该负责人说。

对此,湖东路街道物管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派人前往该院落与居民进行沟通,“如果他们的住房都有公共维修基金,我们将建议他们动用公共维修基金来修缮围墙。如果没有公共维修基金,我们将逐级上报,争取尽快予以妥善处置。”

此外,佳山社区负责人还表示,在修这堵围墙前,社区会经常关注这里的安全状态,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及时处置险情。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7/26 水阀凸起存隐患 多方联合“马上办”
​“这个东西凸起在路面上,特别是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容易绊倒居民,真的很危险!”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湖北路6号小区1单元到2单元之间有一个尖锐的管道接口路障,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详细]
07/25 山体围墙开裂倾斜 居民忧心楼房安全
7月20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女士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坐落在佳山山体公园西南角的山脚下有一个独立院落,里面是公安编号为佳山新村51、52栋等两栋有着数十年楼龄的老式居民楼。院落在建成之初,开发单位在紧挨山体的边上修筑了一堵挡土墙。如今,这堵挡土墙已有部分墙体严重开裂,并向院落一侧倾斜,随时有可能垮塌下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详细]
07/22 饭店直排油烟 住户不堪其扰
家住钢城花园小区一村23号楼的一位居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他家楼下是一排门面房,开了多家小饭店,其中有几家小饭店将厨房里的油烟全部直排到小区里,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解决油烟问题。 [详细]
07/20 路口施工“不规范”影响行车安全
近日,一位从事建筑工程相关工作多年的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近期,旅游大道与五担岗路路口正在进行改造施工,但施工单位的做法他认为“不太规范”,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对此加强监管。 [详细]
07/19 污水横流十多天居民很闹心
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永泰家园附近的路面上污水横流已有两个星期,周边味道很重。因为污水流经的区域比较大,行人过马路时都不可避免地会踩到污水,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详细]
07/15 伟星蓝山段路面成“露天停车场”
近日,陆续又有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华山南路建成开通没几年时间,如今道路两侧长期停放着大量私家车,俨然成了“露天停车场”。如此“街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有碍附近小区居民正常出行,还存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详细]
07/12 市民反映濮塘怪坡杂草丛生散落垃圾
​每逢节假日,濮塘怪坡景区都会吸引大量马鞍山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前往参观游览。然而近段时间有不少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濮塘怪坡景区环境卫生不尽如人意,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沿线路边垃圾所处可见,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