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2022-07-26 00:32:07 来源:皖江在线

6bc8745b9b6cd70dea8969f374d8e845_796be9f7-64e6-4a52-b0c4-16a612437a03.jpg

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张曙光宣布活动启动 戴启远韩永生袁方出席

7月25日,2022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张曙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韩永生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长袁方、副市长夏迎锋,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出席启动仪式。

韩永生在讲话中指出

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开展“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等行动,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一步,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监管、开拓创新、深化共治,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推动“食安安徽”创建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方在致辞中指出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大力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方位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切实筑牢“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同时,结合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加快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

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省级、市县、社会层面将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品牌故事讲述、成果展播和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书颁发等活动。

启动仪式后,张曙光一行还来到欧力、蒙牛、馥海、达利等食品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全力延伸产业链,促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况安轩 高文亮 摄影 孙道军

[编辑: 张琦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