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聚社力·兴乡业” 安徽启动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2022-07-29 15:00: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28日电(吕欢欢)聚焦“五大振兴”、设立7个项目、采取“点单、派单、接单”方式......近日,安徽省民政厅会同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聚社力·兴乡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持续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7月28日下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此次示范工程明确了具体的帮扶类别,即聚焦“五大振兴”,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乡村治理等领域重点任务,设立“三产融合”“能人培养”“助航青春”“善行乡村”“消费帮扶”“村社共治”“运动强村”等7个项目,引导社会组织结合专长优势,开展专业化、个性化、品牌化特色帮扶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吕欢欢摄

下一步,示范工程又该如何实施?启动仪式上,安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介绍道,示范工程将采取帮扶地区按需“点单”、民政和乡村振兴部门帮助“派单”、社会组织自愿“接单”,对纳入示范工程项目库的,通过“动员引导一批,鼓励捐赠一批,牵手合作一批,资助开展一批”等“四个一批”方式组织实施,指导社会组织根据自身实力、类别等,选择符合自身的方式积极主动参与,确保帮扶工作靶向化、精准化、智能化发展。

另外,示范工程通过鼓励社会力量捐赠的方式,创新设立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牵手开展公募合作,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帮扶项目,撬动更多社会资金参与项目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全省性社会组织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活动累计投入款物超过5亿元。此次示范工程自2022年启动实施,计划用4年时间开展不少于120个社会组织帮扶合作重点项目,打造不少于20个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特色品牌,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