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安工大学子赴六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31 17:03:34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立项评选结果揭晓,安徽工业大学“赴六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功入选。

7月29日,安徽工业大学在六安市乡村振兴局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标志着安徽工业大学“赴六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7月25日至29日,实践队先后在六安多地深入调研了当地的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情况以及推普工作的需求情况,并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用普通话讲述红色历史、分享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等多样化的推普教育活动,获得当地群众和家长的欢迎。

据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开展。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来自全国六百多所高校的958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

实践期间,实践队前往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沙岗店村,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走访西河口红石岩村的过程中,实践队成员带领当地学龄儿童举办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主题教育活动。

实践队成员带领小朋友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随后,实践队前往金寨县列宁小学,在参观列宁小学旧址后就地为当地的孩子开展“红色基因承历史,童语同音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实践队还通过融合六安当地红色文化,带领小朋友们用普通话讲述当地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并教小朋友们用普通话歌唱《八月桂花遍地开》等。

实践队成员教当地儿童歌唱《八月桂花遍地开》。

另外,实践队成员在金寨县红军广场自主开展了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歌曲传唱《八月桂花遍地开》等活动,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乡村振兴繁荣景象的感慨。

实践队成员朗诵《可爱的中国》。

通讯员 刘丹丹


[编辑: 刘玉倩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