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全面启动!

2022-08-03 15:43:45 来源:皖江在线

8月3日,太白大道与印山路交叉口,4座双挑圆杆弧形的遮阳(雨)棚如花一般“绽开”,为等红灯的市民们带来了一抹清凉。由此开始,涉及26个交通路口,我市市管道路交通路口遮阳(雨)棚安装工作全面启动。

“这一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头顶大太阳,穿行在大街小巷,真的挺难熬。”前方红灯,将车停在遮阳(雨)棚下,闪送小哥陈蓄表示,如今等红灯时还能享受片刻阴凉,“烦躁的心情也缓和了很多。”一同等红灯的韩军则认为:“这棚子既能遮阳又能挡雨,真是为市民出行办了实事、好事。”

日前,省住建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切实提高群众在高温、大雨等恶劣天气下出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出台了《城市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工作方案》。要求安徽各地按照“统筹规划、应建尽建”和“急用先建、易建快建”的原则,在城市(含县城)人流量大的交通路口非机动车道和行人等候区安装遮阳(雨)棚。

▲双挑圆管弧形效果图
▲ 棚式结构效果图

对此,我市快速响应,结合市管道路路口现状,制定《马鞍山城市交通路口安装遮阳(雨)棚工作方案》,并率先在太白大道与印山路交叉口进行试点安装。根据试点实际效果,科学论证,我市还将逐步在湖东路-湖南路、太白大道-雨山路、红旗路-湖北路、湖东路-花园路、湖西路-花雨路等26个人流量大、空旷无遮挡、绿化覆盖不到的交通路口安装近百个遮阳(雨)棚。

▲双柱棚型结构效果图
▲ 单体膜棚结构效果图

同时,针对“慢行一体过街”、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分开、交叉口带渠化岛等不同类型的交通路口,结合市民需求、交通流量和红绿灯时长,我市因地制宜,确定了双挑圆管弧形、棚式结构、双柱棚型结构、单体膜棚结构、组合式膜结构、整体式膜结构6种样式,造型、大小、位置等不尽相同,在提供遮阳避雨服务、安全经济实用的同时,体现城市风貌特色,与街道、周边环境和谐统一。

▲组合式膜结构效果图
▲ 整体式膜结构效果图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安装点位的基础施工,待混凝土基础养生期满后,陆续开展遮阳(雨)棚安装工作,预计9月底完工。”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处设施养护科相关负责人骆从兵表示。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朱晓曦

[编辑: 刘玉倩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