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暖民心故事 | 多元化供给,让托幼安心更称心

2022-08-05 13:09: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美味午餐。邱滴摄

人民网六安8月4日电(陈浩、陈若天)蒸鸡蛋、瓠子烧肉、西红柿炒鸡蛋、银耳汤、米饭……中午,世纪城托育园内,饭菜飘香,70多名幼儿正享用美味午餐。

世纪城托育园所在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望城街道,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居住着不少进城务工人员,托育需求旺盛。2021年,有着多年幼教行业经历的鲍炳年瞄准市场需求,注册成立世纪城托育园。

根据月龄,托育园设置了不同课程。人民网 陈若天摄

“托育机构不仅解了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还能够通过科学的育儿方法,帮助幼儿更好成长。”鲍炳年说,托育园开设了“父母课堂”,会不定期地传授育儿经验、科学方法。

据了解,根据不同月龄,世纪城托育园设置了4个托育班,年纪最小的孩子刚满1岁半,最大的超过3岁。每个班级最多20人,按照不低于1:7的师生比配备老师。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玩着益智玩具。人民网 陈若天摄

在园内,小朋友们是充实的:在老师带领下,小月龄的孩子们做感统训练、玩游戏,大月龄的则学习古诗、童谣……在鲍炳年看来,相较于小学、初高中,幼儿教育更为重要,因为,“幼儿是一张白纸,是培养生活、学习习惯的最佳时期。”

多元化供给,是世纪城托育园的一大亮点。据悉,除了常规全托班,这里还有周末托班、计时托班,甚至晚间托班。

老师正教孩子们做运动。人民网 陈若天摄

“这种灵活设置,就是为了尽可能地满足不同需求,让家长安心更称心。”鲍炳年说:“就拿晚间托班来讲,周边不少父母在超市、饭店工作,往往晚上10点才能下班。有了晚间托班,他们的孩子就有了着落。”

孩子们正在做游戏。邱滴摄

世纪城托育园的实践,是金安区一直以来大力实施安心托幼行动,不断优化幼儿托育服务的缩影。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全区已备案12家托育机构,提供托位1730个,其中普惠型托育机构2家,合计托位380个。

[编辑: 吴傲飞(见习)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