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常态化为城市“洗洗澡”“修修面”

2022-08-08 01:54:15 来源:皖江在线

道路,是城市发展的“连接纽带”,也是城市治理的“一面镜子”。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容品质,今年以来,我市环卫部门持续推进主城区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提升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做好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行人通道及周边环境卫生常态化清扫保洁,常态化为城市“洗洗澡”“修修面”,全力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刷刷刷,刷刷刷……在太白大道非机动车道上,一辆小型的清扫车正在清扫路面。驾驶员赵师傅告诉记者,小清扫车一方面可以将树叶等“吸进肚子里”,另一方面其自带的“刷子”还可以把路边的灰尘清洗干净。道路是城市的“窗口”,直接关系着人们对于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今年以来,我市环卫部门调集洗扫车、雾炮车、冲洗车等机械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全面实行“喷刷冲洗扫”道路保洁全流程综合作业,彻底给灰尘搬家,力求让“路面见本色”。

餐饮店铺是城市“烟火气”的象征,却也是城市环境卫生保洁的痛点和堵点。

每天傍晚,紫霞路、军民路等道路沿线的餐饮店铺成为了市民吃龙虾烧烤、畅饮冰爽啤酒的好去处。对此,辖区城管执法队员积极开展巡查引导,要求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好道路环境卫生。同时,环卫部门加大道路水洗、绿化带清掏、餐饮店门前油污清洗力度,开展环卫设施清洗、烟头捡拾整治行动,加大清扫保洁人员清扫频次,对人行道沿线绿化带、绿地、树池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掏,彻底清除卫生死角。

文图/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8/05 张岳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8/05 袁方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08/08 文明大道 阔步前行
2009年,马鞍山获评中部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马鞍山再次加冕,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前进的道路上,没有骄傲自满、居功自傲,有的只是埋头苦干、奋力向前。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马鞍山在参测的114个全国文明城市地级城市中位列全国第九,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详细]
08/08 马鞍山有个“马上办”
“通过‘马上办’反映小区树木遮挡家里阳光的诉求,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马上办’为民办实事的速度、效率,杠杠的!”日前,雨山三村居民鲁女士感慨地说。 [详细]
08/08 释放税惠红利 赋能企业发展
“现在批发零售业企业也被纳入留抵退税政策范围了,我们享受到1000余万元退税‘红利’,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的贴心服务。”8月7日,安徽御香苑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热火朝天,公司负责人王建华喜笑颜开。 [详细]
08/08 光阴流转,博望华丽嬗变
光阴流转,看尽世事变迁。从无到有,从旧到新,10年时间,3650个日子,见证了一座新城的拔节成长。 [详细]
08/08 村里建起了“袖珍停车场”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