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村里建起了“袖珍停车场”

2022-08-08 01:54:15 来源:皖江在线

安徽日报记者 贾克帅

当涂县湖阳镇西峰村四面环水,只有一条主路弯埂路与湖阳镇主路连通。近日,记者来到西峰村,只见居民楼均沿弯埂路依次而建。

据了解,该村共有5400多人,靠着螃蟹养殖、蔬菜种植和外出打工,村民日子越过越富裕。“以前,村民的车辆都停在路边,影响通行。尤其在春节期间,许多在外打工的村民开车返乡,村中车辆骤增,更是拥堵不堪。”西峰村党总支书记芮守禄告诉记者,现在这一情况大为改善,因为村里建起了“袖珍停车场”。

在西峰村村口,路边一处铺满植草砖的开阔地,笔直的黄色地划线标出了一个个车位。除了私家车停车位,这里还设有专门的校车停车位。

“过去校车接孩子到镇上上学,都是在路边上下车。这个停车场建好后,解决了停车问题,家长都拍手叫好!”该村党总支副书记芮先华说,这处停车场名叫桥边停车场,是村里去年以来新建的多个便民停车场之一,共有20多个车位。

“听说村里要建小型停车场,我们都觉得这是好事。每家宅基地都有多出的边角地,平时堆放杂物或垃圾,影响村容村貌,还不如统一规划、合理利用,解决大家的停车难题。”村民芮永红说。

去年,西峰村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让党员干部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动员村民拿出自家宅基地的闲置部分,用于建设停车场。得知这一倡议,芮永红第一个表示支持,其他村民也很快响应。

沿着弯埂路一路前行,记者看到路边每隔一段就会有一处小型停车场,每个停车场均有三四个车位。“通过整合利用闲置宅基地,村里已经建成9处公用免费停车场,除桥边停车场外,其他都是‘袖珍停车场’,这些停车场总计提供了68个车位,缓解了停车难。”芮守禄说,建设停车场的同时,西峰村还对弯埂路进行了改造,既拓宽了路面,又改善了交通状况,提升了人居环境品质。

(载8月5日《安徽日报》)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8/05 张岳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08/05 袁方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08/08 文明大道 阔步前行
2009年,马鞍山获评中部地区首个全国文明城市,2020年,马鞍山再次加冕,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前进的道路上,没有骄傲自满、居功自傲,有的只是埋头苦干、奋力向前。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中,马鞍山在参测的114个全国文明城市地级城市中位列全国第九,获得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详细]
08/08 马鞍山有个“马上办”
“通过‘马上办’反映小区树木遮挡家里阳光的诉求,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马上办’为民办实事的速度、效率,杠杠的!”日前,雨山三村居民鲁女士感慨地说。 [详细]
08/08 释放税惠红利 赋能企业发展
“现在批发零售业企业也被纳入留抵退税政策范围了,我们享受到1000余万元退税‘红利’,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的贴心服务。”8月7日,安徽御香苑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生产现场热火朝天,公司负责人王建华喜笑颜开。 [详细]
08/08 光阴流转,博望华丽嬗变
光阴流转,看尽世事变迁。从无到有,从旧到新,10年时间,3650个日子,见证了一座新城的拔节成长。 [详细]
08/06 餐桌劲吹文明风 顾客乐享好“食”光
就餐前,服务员会提醒顾客按需点餐;饭后,顾客会把没吃完的菜主动打包带走;餐厅把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作为服务标准……近年来,我市积极宣传文明餐桌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广大餐饮企业、市民积极参与,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