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08-10 00:59:43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8月8日,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审计重点工作以及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情况汇报。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取得积极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瞪大眼睛、明察秋毫,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岳峰强调,要突出抓主抓重,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紧盯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管住“钱袋子”,通过审计监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出效益来。要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审计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督促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规范用权。要通过审计揭示风险隐患,提出有效解决办法。

张岳峰指出,要强化审计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压实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审计部门要跟踪检查,督促到位。要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

张岳峰强调,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审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鼓励审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审计部门要依法从严审计。各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以闻过则喜的态度抓好整改,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