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全市小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精彩上演

2022-08-12 02:25:59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1日下午,经过紧张而认真的筹备,由市教育局、市文明办主办,红星中学协办的全市小学生中华经典吟诵比赛在马鞍山大剧院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红,副市长阚青鹤出席。

作为第34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中华经典吟诵比赛的主题是“教育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来自全市三县三区19个学校的代表队一一登台,展示了新时代小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古色古香的服装、抑扬顿挫的吟诵,同学们在中华传统经典的瀚海里遨游,或赞美祖国和家乡的壮美河山,或抒发少年初长成的豪情壮志,或歌颂党的恩情和祖国的日益强大……《踏歌家乡情》《追光少年》《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中国力量》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令人赏心悦目,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经过现场展示和专业评委的现场评定,东苑小学教育集团、采秣小学教育集团、深业小学和山南小学教育集团获得一等奖。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柴家峰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