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3A级!马钢工业旅游景区挂牌

2022-08-13 09:44:31 来源:皖江在线

8月9日

马钢工业旅游景区

正式挂牌

成为以钢铁为主题的

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以前我参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条线路时,要到生产不同产品的各个单位一个个参观,现在只要到马钢智园一个景区通过现代化智能控制,以及多媒体技术,就可以了解整个流程,还能多了解马钢集团发展历史。”作为首批游客,马鞍山市民范轶群的言语中透露着兴奋。

“目前游览线路为从马钢智园内的游客中心出发,参观园内的马钢展示馆和炼铁智控中心,再从园内乘坐观光车沿幸福大道穿过幸福园,从6号门进入厂区游览奉献园,欣赏沿途美景,最后到达孟塘园。”马钢集团行政事务中心厂容绿化室主任庞湃介绍,马钢工业旅游景区以智园为中心,依托花园工厂、钢铁文化、工艺流程、智慧制造与环保技术,努力构建“绿色发展、智慧制造”主题旅游精品。

“马钢集团通过绿智赋能,实现了从“盆景”向“风景”的蝶变,为3A级景区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马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钢集团坚持“废水零排放、废气超低排、固废不出厂”和“洁化、绿化、美化、文化”的环保工作目标,及加快建设“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绿色城市钢厂的原则,用体系化思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环保工程建设和环境问题治理,持续开展厂容综合整治,统筹推进“花园式滨江生态都市钢厂”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工业旅游正吸引着旅游业界和游客的广泛关注。马鞍山市在这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市文旅局副局长童世荣介绍,马钢工业旅游景区的创建,是实现产城共生共融共赢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助力马鞍山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争做高地的重要实践。

记者 邬刚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