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安徽交警紧急提醒!

2022-08-15 15:59:37 来源:皖江在线

8月14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近期持续高温,高速公路上车辆不时出现爆胎,交警提醒司机上高速前注意检查轮胎情况,在高速上也要注意谨慎驾驶。

近日午后,G4212合安高速下行64km+500m处,一辆厢式货车停留在右侧道路,非常危险。合肥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做好护尾工作上前询问。经了解,货车爆胎无法继续行驶,交警帮忙联系救援及时更换了轮胎,消除安全隐患。

沪渝高速池州段,一辆装载生鱼的轻型货车突然爆胎,车厢内大量生鱼翻落,高速路面秒变“鱼塘”。所幸,司机安全,也未殃及其他车。

根据相关统计,高温天气的8-17时是爆胎高发期。目前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地区达到40℃,路面温度甚至高达70℃以上,司机驾车出行,轮胎与高温路面的摩擦,导致胎表温度快速升高,内压增高,车辆爆胎的概率就会增加,所以高温天气的这段时间也被称为“爆胎季”。此外轮胎老化,司机未及时检修、超速、超载、路况不好等也会造成爆胎。

行车中一旦遇到爆胎,车辆会偏离正常行驶方向,车速越高危险性越大,如果驾驶人应急处置不当,极易发生车辆失控、侧翻等情况,甚至可能发生二次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等严重后果。

交警表示,为了预防爆胎,驾驶人应适时进行轮胎换位,以便保持轮胎的磨损均匀,延长轮胎的寿命;经常检查轮胎气压,检查轮胎有没有被尖锐物扎破,轮胎内有没有夹杂小石头,避免轮胎接触化学物和油类,注意轮胎是否超过使用年限。

此外高速行驶时,不要经常刹车,减少对轮胎的伤害。温度太高的情况下,可以给汽车的胎压降低一些,一般是比平时的标准气压适当低一点。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