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督查抗旱保苗工作

2022-08-16 02:06:28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督查抗旱保苗工作时强调

加大提水力度 做到有苗必保

确保轻旱夺高产中旱不减产重旱不绝收

8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含山县、和县,督查抗旱保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抗大旱、抗久旱、抗强旱的充分准备,加大提水力度,做到有苗必保,确保轻旱夺高产、中旱不减产、重旱不绝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文,副市长夏迎锋参加。

e0cd85f9623c3e532d6215b140104880.png

督查中,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含山县,详细了解含山县抗旱保苗工作,实地察看了昭关水库蓄水情况,要求全力保人畜用水、保农业生产用水,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应保尽保。对人畜用水要做好预案,不能出现一户一人用水困难。在和县,张岳峰仔细询问全县抗旱保苗工作,先后察看了朱庄排灌站、金河口闸提水情况,要求上足机械设备、人员力量,昼夜不停提水。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抗旱保苗,在确保人畜用水安全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农业生产用水,确保轻旱夺高产、中旱不减产、重旱不绝收。他指出,要千方百计保重旱区,因地制宜实行一区一策、一地一策、一户一策,最大限度地提水,能抢的全力抢,决不轻易言弃。要落实包保责任,由县领导包保重旱区抗旱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抗旱保苗。只要是能提到水的地方,要抓紧提、尽量提,在保证田间作物用水的同时,加强水库、当家塘、沟渠补水。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