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调度督办活动

2022-08-24 03:09:10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调度督办时强调

强化主动作为综合施策

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8月23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市信访局,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调度督办活动,强调要强化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接访中,袁方首先详细了解向山镇来访群众反映的公厕选址建设问题,询问前期调查处理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强调要立足实际需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深入现场调研论证,科学确定选址建设方案,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好。随后袁方听取了7月28日在雨山区带案下访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调度了含山县、和县相关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对推动问题尽快化解提出具体要求。

袁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要坚持依法依规,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细致核实相关情况,实事求是回应群众诉求,强化沟通交流、政策解释、法律宣讲,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主动作为,紧盯重点信访事项,逐案分析研判,专班攻坚推进,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化解工作做细、做深、做扎实。要强化举一反三,突出抓早抓小,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源头治理,主动从群众诉求中查找工作短板,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