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暨极端状况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召开

2022-08-26 02:23:34 来源:皖江在线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暨极端状况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召开

张泉主持并讲话

8月25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暨极端状况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泉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旨在全面检验极端状况下我市应急处置能力,必须高度重视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此次推演以短时间内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并出现广泛社区传播为背景,展现各县区、开发园区和“一办十四组”牵头部门应对疫情处置全流程。

桌面推演结束后,张泉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点频发,必须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居安思危、加强防备,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思想准备。要高度重视推演中暴露出的认识不足、能力不足、准备不足等问题,全流程、全要素进行总结复盘,持续完善应急作战指南,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精准有效处置。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充分运用“网格化+大数据”手段,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抓住当前疫情平稳“窗口期”,全面对照标准,加快补齐隔离资源、核酸检测能力、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建设等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