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县区动态 > 正文

“徽映”擦亮城市底色 齐力浇铸文明之花

2022-08-26 16:51:28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根据马鞍山当涂县政府关于深化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当涂县烟草专卖局立即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发扬“从细、从精、从严”的工作作风,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您好,电动车不能这样飞线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您把电线收回去!”“大妈,您门口放的这个杂物柜得收起来,我来帮您抬一下。”……身穿红色“徽映”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金色里程小区,用自己的“火眼金睛”,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小区的环境卫生。

8月14日,马鞍山正承受42度的高温炙烤。11点10分,志愿者倪明看了看自己的微信运动步数,显示已经有1.4万多步。他擦了擦湿透的“徽映”马甲说道:“今天的活动成果都藏在步数里了,虽然我们做的事情是琐碎的,但看到我们的努力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好,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烟草力量,我就觉得非常有意义。”

据悉,在接到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后,县局领导班子主动认领责任区,党员牵头,员工积极参与,迅速成立一支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迎着高温,顶着烈日,在负责的街道、小区,担负起环境清扫、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有序停放、街头巷尾小广告清理、文明出行交通劝导等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査君吉 盛振)

[编辑: 刘玉倩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