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8-30 01:31:52 来源:皖江在线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农田四变”工作

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张岳峰主持会议

8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农田四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再对标、再落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小田变大田、闲田变忙田、差田变良田、蟹田变稻田”工作。“农田四变”的出发点是稳妥有序找回“流失”耕地,落脚点是多种粮种好粮、保障粮食安全。做好“农田四变”工作,是落实“国之大者”的本质要求,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小田变大田”、多种粮种好粮决策部署的实现路径。要把“农田四变”作为农村集成改革的有效切入点,带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推动农房集聚、村镇提升,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实施产业项目,结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耕地占补平衡开展土地复垦,充分释放综合效益。要把“农田四变”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发展农业“大托管”,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要紧盯国家和省级政策走向,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加强“农田四变”政策业务培训,结合农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