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唐仁健到马鞍山调研

2022-08-30 01:31:52 来源:皖江在线

唐仁健在马鞍山调研时强调

分区分类抓好防灾救灾措施落实

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8月26日,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来马鞍山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分区分类抓好防灾救灾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副省长张曙光,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市领导张岳峰、袁方、方文、夏迎锋陪同调研。

唐仁健首先来到博望区童王村,实地查看中晚稻长势,详细了解抗高温热害干旱措施落实情况,对我市抗旱保苗取得积极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正是秋粮作物产量形成关键期,前期高温热害和干旱对局部地区中稻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要抓住抽穗扬花的抗灾关键窗口期,落实以水调温、喷施叶面肥等措施,努力减轻灾害影响。对丘陵岗地要多渠道开辟水源,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千方百计保障灌溉用水。对高温热害造成结实率下降的中稻,要抓住有限的灌浆时间,科学增施穗粒肥、叶面肥,努力增加粒重。对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双季晚稻,要重点防范可能发生的伏秋连旱,提前做好抗旱工作预案,提早调度储备水源,落实水肥管理措施,促进生长发育,努力实现稳产增产。要层层压实防灾减灾责任,积极发挥专家组、科技小分队和各级农技人员作用,紧盯灾害发展趋势、主要作物、关键农时和重点地块,分区域分作物细化抗灾救灾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田。

在当涂县幸福村绿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唐仁健实地查看农田整治情况,对我市实施“小田变大田、闲田变忙田、差田变良田、蟹田变稻田”,实现耕地增加、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集体经济增强的“四变四增”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统筹农田建设、土地整理,着力解决农村承包地细碎化问题。

调研期间,唐仁健还来到当涂县桃花村,了解乡村振兴情况。

记者 刘挺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