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滚动图片 > 正文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合肥举办

2022-09-05 09:45:25 来源:安徽日报

8月31日下午

记者从在京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将于9月5日到11日在合肥市举办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幕式上,将邀请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的嘉宾出席,还将对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进行授牌。9月5日下午将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邀请网络安全领域的院士专家,部委及地方负责同志,央企、高校、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重要信息系统运行安全、汽车数据安全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防护等内容等进行交流研讨。网安周期间,还将举办8场主题分论坛。

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3日至9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6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本次网安周博览会设置合肥展区、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展区、网络安全智慧展区等主题展区,以及网络安全大讲堂、互动体验区等活动区。其中,数字化展会将通过多媒体技术对线下博览会进行实景还原。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将首次组织汽车企业在博览会上亮相,通过现场演示,增强民众安全意识。

视觉安徽 徐丹丹/摄

近年来,合肥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了“芯屏汽合、急终生智”现象级产业地标,网络安全产业成为合肥市16个重点战新产业链之一。目前,合肥市集聚了网络安全企业15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1家,2021年实现营收超110亿元,逐渐形成了“基础设施层一产品服务层一新兴应用层”网络安全产业链。

“第一资源”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的保障。目前,合肥已拥有网络安全国家级高层次领军人才50多人,基础人才1000多人,从业人员近5万人。人才不断加速汇聚,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了核心支撑,新华三、科大国创等行业龙头企业迅猛发展,国盾量子、国科量子等具有前沿创新技术的领军企业高频出现,高维数据、达朴汇联等创新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随着网络安全科技的加速发展,合肥先后参与制定网络安全核心国家行业标准20余个,申请核心网络安全专利200余件,量子保密通信、主动防御等一批信息领域尖端技术、前沿成果加速产业化。目前,合肥在基础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量子安全、工控安全、安全攻防五大领域形成了领先优势。

来源:央视新闻、安徽日报客户端(记者:许根宏 丰静)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9/01 网络安全攻防比武大赛即将来袭!
09/01 网络安全小黑板 | 手机如何安全使用“公共Wi-Fi”
09/01 网络安全意识漫游记
10/11 网络安全进校园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1日,雨山区网络安全宣传走进雨山实验学校,利用视频、图片、信息及教师讲解让学生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能力。格林社区在学校门口分发网络安全宣传册,提醒过往市民不轻信陌生链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详细]
09/29 “月光宝盒”里的宝藏是什么?
昨天是天上挂满月,世间人团圆的中秋佳节,大家都与家人一起赏月了吗?每当夜幕落下的时候,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月光宝盒”。 [详细]
09/29 “青少年模式”,您了解多少?网安周晚会问卷调查~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