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大美博望

2022-09-06 10:52:45 来源:皖江在线

希望的田野

2022,岁在壬寅,仲夏之末,会于马鞍山东之博望区,航拍启程,见证新城崛起也。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平湖,映带左右,以十年之力奏一曲“大美博望”,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亦足以畅叙幽情。

石臼湖成为鸟类的天堂

“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朝晖夕阴,气象万千。”立于博望区石臼湖畔,夏日的暖风带来水汽氤氲,远眺可见,旭日东升,跃出云层,洒下熹微晨光,亦可见,夕阳西下,沉入水面,泛起粼粼波光;停步环顾,有那纵横交错的万顷良田,有那悠然归林的成群水鸟,更有那小桥流水人家。

博望河

“十里长堤十里路,十里河水十里景。”行于博望河两岸,看那石拱桥低头窃窃私语,听那青石板慢慢诉说历史,闻那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阳光斜斜地从屋檐照下,半边街道也藏在了岁月的阴影中,漫步其中,似乎能听到电视里熟悉的对白、街道上陌生的吆喝,还有那外婆唤你归家的亲切嗓音。

横山美景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游于博望区横山风景区,上有层峦叠嶂的青翠横山,中有烟波浩渺的向阳水库,下有姹紫嫣红的秀丽鲜花,游人可在此掬一捧山涧溪水,放一只可爱风筝,剪一段休闲时光。

……

邻里节

高端制造生产忙

回望来时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石臼湖生态环境保护,启动博望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成……过去十年,是博望推动高质量一体化跨越式发展,实现华丽转身最生动的注脚。

展望新征程,站在新时代新的起点,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发展长红的大美博望正在向我们走来。

美好乡村

顺博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

从2012到2022,从无到有,从容颜蒙尘到光彩照人,十年时光流转,博望区始终逐“绿”而行,向“美”而生,闯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绘出了一张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大美博望”全新名片。

■文/记者 吴衡 图/记者 王文生 童祖鸣 唐焱 储灿林 戎尤平 通讯员 尹贤道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