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袁方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2-09-10 09:55:5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袁方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袁方分别深入部分学校,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分别参加。

张岳峰一行先后来到山南小学教育集团东湖小学、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深业南园、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亲切交谈,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张岳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学校要坚持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校园安保、食品安全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高校要紧密结合马鞍山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为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完善激励机制,使岗位吸引力和职业崇高性相匹配,吸引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袁方一行先后来到安工大冶金过程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基地、市一幼(信达城分园)和市八中东校区,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了解高校科研攻关和校友资源开发运用、学前教育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工作情况。袁方指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全面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立德树人,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更好引导和带动学生为学、为事、为人;要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关爱、示范引领,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要强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优化布局、均衡发展,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溺水教育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记者 刘挺 况安轩 摄影 储灿林)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