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全力化解矛盾问题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2-09-10 09:55:55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全力化解矛盾问题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月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全力化解矛盾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既要富一方百姓,也要保一方平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思想上紧起来,动作上快起来,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落实措施,强化闭环管理,加强调度推进,努力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张岳峰强调,信访工作考验干部作风,管住才是真本事。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上率下、一抓到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及时有效解决到位;对群众的不合理诉求,要主动解释到位,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法治教育;对生活困难的群众,要及时帮扶救助。要依法处理违法信访行为,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要严明纪律、问责问效,对不担当不作为不履职等问题,要提级问责、回溯问责、精准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增强责任心,把工作做好。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站位要再提高,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排查要再细致,聚焦重点群体、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各类矛盾隐患,强化信息研判和舆情监测,力求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要再精准,坚持综合施策、源头治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责任要再压实,加强调度会商,强化沟通协作,不断凝聚信访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刘挺 高文亮)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