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正式开工建设

2022-09-12 11:15:00 来源:皖江在线

image.png

近日,随着一台SR360R旋挖钻机的启动,巢马城际铁路郑蒲港高架站2号特大桥首根钻孔桩正式开钻,标志着该桥正式开工建设,拉开了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全面施工的序幕。 

image.png

郑蒲港高架站2号特大桥是巢马城际铁路江北段工程的一部分,位于郑蒲港高架站和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之间,全长2060.8m,共有桥墩 65个、直径1m的钻孔桩547根。首根钻孔桩为巢马城际铁路郑蒲港高架站2号特大桥4号墩台第1号桩,桩径1m,桩长37.5m,桩型为摩擦桩。

巢马城际铁路正线全长约76公里,全线位于安徽省境内,线路自巢湖东站引出,经马鞍山市含山县、郑蒲港新区,跨越长江至马鞍山南,设计时速350公里,沿线设巢湖东、含山、郑蒲港、马鞍山南、马鞍山东共计5座车站。

巢马城际铁路北接商合杭高铁,东联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既是马鞍山与省会合肥的直接联通线,又是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高铁新通道。该条铁路开通运营后,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通道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新网安徽、长三角铁路

[编辑: 刘玉倩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