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健身气功项目展演主题活动

2022-09-13 01:42:04 来源:皖江在线

9月9日上午,2022年“天下一气、健康友谊”世界健身气功日马鞍山分会场健身气功项目展演主题活动在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阚青鹤,市政协副主席郑啸出席活动并现场观看了气功功法展演。

据了解,健身气功现已在全球五大洲得到推广,它以动作简单易学、内涵丰富、健身效果明显等特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健身爱好者。随着练习队伍的不断壮大,2016年经国际气联会员代表大会决定,自2017年起每年设立“世界健身气功日”,为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活动现场,伴随悠扬的乐曲声,身着统一服装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张弛有致、气定神闲,动作整齐划一地逐一表演了八段锦、五禽戏、十二法等功法,充分展现出马鞍山健身气功运动者的整体素质,以及健身气功这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精神内涵。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吴盼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