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2022年马鞍山市第二届“经典诵读”群众文化活动决赛举行

2022-09-13 01:42:04 来源:皖江在线

9月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马鞍山市第二届“经典诵读”群众文化活动决赛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1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赛场上,选手们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或回顾历史,抒发对英雄烈士的纪念咏怀;或立足当下,赞美诗歌之城的秀美风光;或展望未来,表达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和拼搏梦想。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综合评定,由市教育局选送、东苑小学教育集团集体朗诵的作品《五星出东方》荣获一等奖。

作为第34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马鞍山市第二届“经典诵读”群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自今年4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一千多名基层诗歌朗诵爱好者和中小学生积极创作、踊跃参与。决赛中获奖的部分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34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演出。

记者 高文亮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